1月31日起,绵阳进口冷链食品
将进集中监管仓监管!

发布日期:2021-01-27 11:08文章来源: 食品
字体:【    】 打印

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此,绵阳市以区县为单位加快建设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最严格的管理。

1、建设要求

绵阳市以区县为单位,在三区六县各设立一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对进口冷链食品严格监管。全市9个集中监管仓于1月31日起陆续投入使用。

2、管理要求

凡是进入绵阳市域内储存、分拨、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首先运抵各区县集中监管仓,按照“每车每件必消、每车每批必检”的原则进行集中监管、集中消毒、集中检测、集中赋码,检测合格后方可出仓放行。

3、制度要求

建立由行政库长、部门库长、企业库长分工负责的管理责任制。确保冷库全覆盖,监管无漏洞,责任无死角。

根据安排,涪城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设立在位于涪城区龙门镇的四川西部冷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州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设立在位于安州区花荄镇的绵阳市森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目前,两个集中监管仓正在开展功能区划分、冻库消杀等前期筹备工作。

 

除了涪城区和安州区之外,其他区县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全市9个集中监管仓确定能在1月31日前陆续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集中监管仓建成启用后,全市储存、分拨、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包括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与进口冷链食品混装运输的国内冷链食品),必须首先运抵本区县的集中监管仓。按照“每车每件必消、每车每批必检”的原则进行消毒和核酸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出仓放行,最大程度地防范风险。

同时,通过建立由行政库长、部门库长、企业库长分工负责的管理责任制,确保冷库全覆盖、监管无漏洞、责任无死角。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1月31日起,绵阳进口冷链食品
将进集中监管仓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