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07 16:06文章来源: 涪城区
字体:【    】 打印

2月3日,涪城区教体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各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市场监管部门日常监督检查记录等相关信息公示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晨检制度落实情况,食堂内外环境是否卫生、整洁,采购的食品及食品原料是否符合相关食品安全要求,是否完善索证、索票制度并按规定做好台账登记,是否按要求做好食品留样记录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学校食堂食品存放不规范、生熟不分等问题,督查组当场进行了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督查组还对各学校返校前7天是否开展健康自测、是否根据相关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进行修改完善、是否按要求储备防疫物资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组对个别学校未建立师生返校相关情况摸排台账、防疫物资登记和摆放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到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