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小屋“变身”便民医疗服务点

发布日期:2023-01-06 09:2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目前有什么症状?发烧、咳嗽吗?”“这个是退烧药,建议体温超过38.5℃再吃”……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为积极应对医院就诊高峰,游仙区将辖区四家核酸采样屋改造为发热诊疗服务站,小小区域内各类常备药物、诊疗器材一应俱全,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居民在此可快速完成看病、缴费、发药,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

记者在汉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发热诊疗服务站看到,居民在候诊区排队等候,看诊后取药,随即离开,五分钟内就有3名居民完成就医取药。

“把采样小屋改造成诊疗站后,每天9点半开始提供诊疗服务,服务站内备有基本的退烧和清热解毒类药物,方便辖区内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居民就近就医配药。”汉城社区卫生服务站执业医师罗显凤表示,这样可以缓解目前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压力。

“现在药店很难买到退烧药,诊疗站不用排队,从看病到拿药整个过程就几分钟,简直太方便了。”刚拿完发烧药的朱笠豪对发热诊疗服务站称赞不已。

家住附近的市民蒲建梅告诉记者:“这两天发烧难受不舒服,看到社区宣传后,今天就来诊疗站拿药,不用再到医院去排队,特别省时、方便。”

据了解,核酸采样小屋改造成发热诊疗服务站后,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门派驻医务人员,为前来拿药的市民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问诊开药等服务,且配备诊断桌椅、体温计、药品等基础医疗设施设备及用品。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游仙区将原有的核酸采样小屋,改装成便民医疗服务点,免费为居民提供发热诊疗和心理咨询服务,保障居民就近就医购药需求,同时还能让大家了解一些防疫知识,消除对新冠疫情的恐慌情绪,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游仙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阮从宇说。

(匡娅杰 钱谢蓓蓓  记者 周钰 )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核酸采样小屋“变身”便民医疗服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