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主持召开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7 09:0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主持召开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专题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前哨”作用。

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参加。

在听取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情况汇报后,李云指出,核酸检测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高效稳定的核酸检测能力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核心能力。要根据省应急指挥部工作安排,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属地责任,高质高效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确保“自给自足”“日清日结”。

李云强调,硬件建设要再提速,紧盯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目标,加快核酸检测基地和实验室建设进度,配齐配足设备、车辆、应急物资等,为有效应对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奠定坚实基础。人员培训要再加强,多渠道择优扩充采样人员,强化平时培训演练,做好采样和检测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日常管理考核,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检测机制要再优化,认真复盘近几轮疫情中的经验做法、问题短板,形成制度性成果,持续优化“采、转、检、报、追”各环节管理,提高全流程质效,最大限度发挥核酸检测对精准防控的关键作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郑志恒、姚永红、蒋丽英,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王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云主持召开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