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赴安州督导疫情防控并召开指挥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31 09:2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0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赴安州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曹立军书记指示要求,坚决果断、以快制快、狠抓落实,用最短时间打赢本轮疫情遭遇战。

在认真听取安州区、市疾控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后,李云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非常之时当有非常之举。安州区要按照“围住、捞干、扑灭”的思路,从速从快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临时管控要求,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尽快捞干捞净传染源,尽最大努力控制外溢风险。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按照市指挥部统一调度,全力做好各项支援配合工作。

李云强调,多轮疫情处置成功经验充分证明,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最重要的手段,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情报。各地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围绕“采、转、检、报”各环节,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做到“日清日结、不漏一人”。要加大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检测频次,落细落实生产型企业员工健康监测、环境消杀、闭环管理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李云强调,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各县(市、区)、园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市指挥部要加强工作督查,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细化完善防控措施,对于落实不力、失责失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鲜明的态度倒逼责任落实,以有力的举措推动政策刚性执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郑志恒、蒋丽英,市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和有关县(区)、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王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云赴安州督导疫情防控并召开指挥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