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

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08 09:17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0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曹立军书记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风险无处不在”的紧迫感,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经济增长等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云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勠力同心、艰苦奋战,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很重,容不得丝毫松懈。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涪城、江油等地要按照“守住、防住、能力、决心”八字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抓细抓实本轮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聚焦拔点清源控面防扩散,一鼓作气、一战到底,坚决防止蔓延外溢和拖尾反弹。要突出抓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等防控能力建设,充分做好应对疫情的软硬件准备和能力储备。随着国庆假期结束,要有序组织学校师生返校,落实好核酸查验、环境消杀等措施,扎紧扎牢校园疫情防线;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做好员工返岗等工作,加强干部职工健康监测,确保机关安全有序运转。

李云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保安全、保稳定”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保持高度警觉,认真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风险辨识力度,下沉一线、深挖一层,加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领域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深入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突出问题攻坚,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做到排查化解更稳妥、人员管控更精准、反应机制更敏锐,坚决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李云强调,当前已进入四季度冲刺的关键阶段,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有序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困难和问题,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副市长蒋丽英通报当前疫情形势并安排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郑志恒、姚永红、周述、刘海昌,市政府秘书长柳江,市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有关部门和各区(园区)、江油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王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云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