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1个市州最新防疫政策速览

发布日期:2022-04-30 09:12文章来源: 川观新闻
字体:【    】 打印

“五一”假期将至。截至4月29日13时40分,记者梳理四川省21个市州多方权威来源平台信息,整理了21个市州最新防疫政策汇总(排序不分先后),为准备出行的您提供参考。

成都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8日19:54)

·对经航空、铁路、公路等外省来(返)蓉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蓉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对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

·对7天内有B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分类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或入川后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咽拭子核酸检测。详见“四川疾控”微信公众号“四川疾控健康提示”。

·有离蓉需要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向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所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即,离蓉就需进行核酸检测。

·倡导市民群众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市和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接受健康管理。

·在蓉企事业单位督促来(返)蓉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

(据成都发布官方微信)

自贡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8日 17:02)

·对经铁路、公路等省内其他市到(返)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所有省外到(返)市人员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督促其在抵市后24小时内接受1次核酸检测。

·对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到(返)市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市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解除集中隔离后第2,4天(即纳入集中隔离起算第9、11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末次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对7天内有省外B类地区旅居史的到(返)市人员,按以下方式实施分类管理:(1)对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到(返)市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市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村(社区)要严格评估,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2)对有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到(返)市人员,抵市后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咽拭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外出须提前报备,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所有拟到(返)自贡人员,提前三天向社区报备,到达后登录“自贡市到(返)人员信息管理平台”,如实填报本人相关情况以及现在的健康状况。

·强化返岗前核酸检测。企事业单位督促到(返)市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

(据自贡疾控官方微信)

攀枝花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9日 00:04)

·所有省外来(返)攀人员,除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外,还须在各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简称“入川码”)。扫“入川码”后,手机将出现24小时临时弹窗,收到临时弹窗信息后,须于24小时内在攀完成1次核酸检测(可凭临时弹窗和身份证在目的地就近免费测1次核酸),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24小时后自动解除临时弹窗。否则“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将变成黄码影响出行,检测结果阴性后将恢复为绿码。

·省外所有来(返)攀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并在来攀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入川后在省内其他地区检测过的可不再检测)。

·对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攀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

·对7天内有B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攀人员,按以下方式实施分类管理:对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攀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对有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攀人员,入川后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咽拭子核酸检测(入川后在省内其他地区完成检测的可不再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省内来(返)攀人员:有报告本土感染者所在市(州)、省会城市下辖县(区)的来(返)攀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攀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在入攀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其他市外的来(返)攀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抵攀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据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信)

泸州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8日 17:37)

·所有外省入来(返)泸人员,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工作要求,严格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根据天府健康通“24小时临时弹窗”提示24小时内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否则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将赋“黄码”而影响正常出行。做到应检必检、全员检测、不漏一人。

·有本土疫情地市来(返)泸人员,请主动配合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对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泸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B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泸人员分类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或入川后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咽拭子核酸检测。

·市外来(返)泸人员,请提前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和入住酒店报备,或拨打0830-12345进行报备咨询,或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报备,积极配合所在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近14日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同时空伴随、行程轨迹交集人员,健康码为“红黄码”和行程卡带“*”人员,更要主动报备,要积极主动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管理等工作。

·倡导来(返)泸人员7日内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据泸州疾控官方微信)

德阳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9日 12:28)

·4月21日起,省外来(返)德人员,除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外,还须在各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简称“入川码”)收到临时弹窗信息后,须于24小时内在川完成1次核酸检测(可凭临时弹窗和身份证在目的地就近免费测1次核酸),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24小时后自动解除临时弹窗。否则“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将变成黄码影响出行,检测结果阴性后将恢复为绿码。

·非省外来(返)德人员注意不要误扫“入川码”,如误扫“入川码”,请凭临时弹窗和身份证就近完成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24小时后自动解除临时弹窗。

·省外来(返)德人员扫“入川码”、主动报备测核酸。请在返程前由本人或亲友主动向所辖社区、村委会提前报备,也可提前通过“德阳市民通”微信小程序的“返德报备”中进行报备。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并在各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码”,自驾回乡人员自觉遵守此规定。

·所有省外来(返)德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德24小时内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保持简约生活方式,不外出,不聚集。对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来(返)德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德后满7天;对7天内有B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德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德后满7天,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

·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据综合健康德阳官微)

绵阳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8日 18:00)

·所有省外来(返)绵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通过“绵疫控”微信小程序或社区电话报备,配合扫“入川码”、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并在抵绵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A类地区人员(目前为上海市全域,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全域,将根据疫情形势实时调整)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绵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街道来(返)绵人员参照执行7天集中隔离。

·B类地区人员(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市):(1)对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绵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绵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难以保障居家隔离效果或达不到居家隔离条件,建议优先选择集中隔离;(2)对有本土疫情发生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绵人员,抵绵后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咽拭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据健康绵阳官方微信)

广元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8日 18:18)

·倡导省外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广。

·省外来(返)广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配合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并在到广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A类人员(上海市、吉林市全域,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广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

·B类人员(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市):(1)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广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2)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市其他县(市、区、旗),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咽拭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据健康广元官微)

遂宁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7日 23:44)

·倡导上海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来(返)遂。

·倡导本市居民非必要不离遂、不出省。

·省外及省内有疫情发生地返回人员,尤其是上海、吉林等地来(返)遂人员请提前3天通过自主报备系统或由本人或亲友主动向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于返程前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注意途中防护,抵达遂宁后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上海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遂人员抵遂时须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简称入川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属地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实行"7+7"管控服务政策(7天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隔离费用自理。

(据遂宁发布官方微信)

内江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9日 8:03)

·市外来(返)内人员,在抵内前3天,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和入住酒店报备,或通过“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进行线上报备,或拨打0832-12345进行报备咨询,积极配合所在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所有来(返)内人员需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对入川首站为内江市的省外来(返)内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内后24小时内接受1 次核酸检测。对入川首站为其他市州且未满14天的省外来(返)内人员,需查验入川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需在入内后24小时内接受1次核酸检测。

·对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第1、3、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最后一次双采双检),居家健康监测第2、4、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第7天“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居家健康监测。

·对7天内有B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按以下方式实施分类管理:(1)对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内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2)对有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入内后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对7天内有其他地区(潜在风险区和省内有疫情发生的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根据风险大小专题研判,分类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和“3天2检”等管控。

·全市所有铁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站口和普通国省干线省界入口处查验点要查验所有川外来(返)内人员的通信行程卡、并要求扫“入川码”。

·对省外返回的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入内后严格按“内江市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提示表”落实防控要求。对上海等重点地区来内返内人员配合属地执行闭环转运,落实集中隔离。铁路客运站要对上海市来内列车(人员)设置专用出站通道,配合属地闭环接返,转运至集中隔离。

(据内江疾控官方微信)

乐山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9日 13:28)

·入川时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扫描“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简称“入川码”),并在入川24小时内再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扫“入川码”后,手机将出现24小时临时弹窗,收到临时弹窗信息后,须于24小时内在川完成1次核酸检测(可凭临时弹窗和身份证在目的地就近免费测1次核酸),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24小时后自动解除临时弹窗。否则“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将变成黄码影响出行,检测结果阴性后将恢复为绿码。

·省外来(返)乐人员需提前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主动报备(可通过拨打报备电话、识别扫描报备二维码、进入乐山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服务”板块等方式),并配合落实疫情分类管控措施。

·省外来(返)乐人员提前在手机上登录获取行程卡信息,以提高出行效率,在抵乐后24小时内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7天内不聚餐、不聚集。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市旅居史的人员应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据乐山疾控官方微信)

南充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8日15:16)

·倡导上海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来(返)南。

·倡导本市居民非必要不离南、不出省。

·来(返)南人员需提前2天报备,请通过“南充市返乡人员报备二维码”或社区电话进行自主申报;所有省外来(返)南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南后扫“入川码”,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据南充疾控官方微信)

眉山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8日23:40)

·所有省外入(返)眉人员,需提前向目的地进行登记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在入返川后配合扫“入川码”。

·所有入(返)眉人员需在入眉前向目的地社区(村)登记报备。可通过识别 “天府市民云眉山站点”进行登记报备,如不方便使用二维码报备,也可通过电话等方式向目的地的社区(村)报备。

·从省外入(返)眉人员须在各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简称“入川码”)。扫‘入川码’时,会有一个弹窗,入(返)眉人员需在24小时内凭弹窗到就近医疗机构做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24小时后自动解除临时弹窗;超过36小时未出核酸检测结果的转为临时黄码,在省内补做1次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自动转为绿码。

·当前全省对入(返)川人员实行A、B类分类管控,A类地区为疫情输入我省风险高的地市;B类地区为除A类地区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外其他地市。(1)A类地区入(返)眉人员实行七天集中隔离;(2)B类地区入(返)眉人员视情况进行七天居家隔离或三天两检。具体地区分类管理措施表,市疾控中心将在“眉山疾病防控”官方微信(每日最新防控提示)中更新,大家也可通过“眉山发布”“健康眉山”等官方微信平台查询。

·目前省内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省内人员可自由通行,没有强制查验核酸检测报告,但入(返)眉人员需关注微信公众号“天府市民云眉山站点”提前进行报备。如不方便使用二维码报备,也可通过电话等方式向目的地的社区(村)报备。

·节后返岗按照本地防疫规定提前做好核酸检测、登记报备等相关准备。倡导节后返岗前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未检测的在返回后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

(据眉山疾病防控官方微信)

宜宾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8日17:18)

·外省来(返)宜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川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上海来(返)宜人员提前向社区报备、保持通信畅通,配合落实来(返)宜后闭环管理、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对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宜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宜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

·对7天内有B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宜人员,按以下方式实施分类管理:(1)对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宜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宜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2)对有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宜人员,入宜后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咽拭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非必要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市和陆路边境口岸城市。对7天内有A类、B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宜人员,严格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的原则,如确需前往,提前向所在单位报备,出省需提供情况说明;职工返岗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

(据宜宾市疾控中心官方微信)

广安市

(更新截至 2022年4月28日21:49)

·所有省外来(返)广人员,除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外,还须在各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简称“入川码”)。

扫“入川码”后,手机将出现24小时临时弹窗,收到临时弹窗信息后,须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可凭临时弹窗和身份证在目的地就近免费测1次核酸),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24小时后自动解除临时弹窗。否则“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将变成黄码影响出行,检测结果阴性后将恢复为绿码。

·所有省外来(返)广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并在入广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广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广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

·对7天内有B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广人员,按以下方式实施分类管理:(1)对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广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广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2)对有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广人员,入广后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咽拭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据健康广安官方微信)

达州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8日8:59)

·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达。重点关注上海市、苏州市、杭州市和北京市(朝阳区)等地疫情,及时关注官方公布的相关信息。“五一”假期,非必要不离达,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14天内有新增本土新冠感染者的县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确须远行者,要提前做好“出行攻略”并备足防护物品、掌握目的地防控政策,出行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减少聚集,省外谨慎返达。降低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输入风险,引导省外亲朋好友推迟5.1假期返达计划,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人员要暂缓返达。省外人员确须返乡者,需提前2天向当地社区(村组)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达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备、扫“入川码”和就近开展核酸“落地检”。

(据达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雅安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8日12:28)

·提倡市民尽量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A类、B类地区(A类、B类地区划分见雅安疾控公众微信号每日疫情防控提示)。

·省内来(返)雅人员持健康绿码和通信行程卡有序流动。省外来(返)雅人员除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外,还须在各查验点扫描“入川码”,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入川即做核酸且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除外)。

·凡省外来(返)雅人员须通过微信扫描“雅安市疫情防控社区风险报备”二维码主动报备。

(据雅安疾控官方微信)

巴中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8日9:30)

·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信息,重点关注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杭州市等地疫情情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主动查看7天内是否到过A、B类地区,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是否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如有以上情况,请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省外来(返)巴人员请合理安排行程,不经过涉疫地区,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简称“入川码”),并在入巴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五一”临近,尽量就地过节、减少出行,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所有省外来(返)巴人员需提前通过“巴中社区防疫报备”微信小程序报备。

·省外所有来(返)巴人员,除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外,还须在各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简称“入川码”)。

扫“入川码”后,手机将出现24小时临时弹窗,收到临时弹窗信息后,需于24小时内就近完成1次核酸检测(可凭临时弹窗和身份证在目的地就近免费测1次核酸),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24小时后自动解除临时弹窗。否则“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将变成黄码影响出行,检测结果阴性后将恢复为绿码。

·非省外来(返)巴人员注意不要误扫“入川码”,如误扫“入川码”,请凭临时弹窗和身份证就近完成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24小时后自动解除临时弹窗。

·我省根据风险大小,将国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市(包括地级市、省会城市、直辖市)划分为A类地区(疫情输入我省风险高的地市)、B类地区(除A类地区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外其他地市)。巴中市实行分类管控,隔离管控结束后再进行7天居家健康检测,纳入社区管理。

(据健康巴中官方微信)

资阳市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8日11:10)

·倡导市外来(返)资人员“落地即检”。

·对所有省外来(返)资人员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返)资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开展核酸检测间隔未满24小时的,间隔24小时后开展),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在来(返)资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对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资人员,实施集中隔离至抵资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

·对7天内有B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资人员,按以下方式实施分类管理:(1)对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资人员,实施居家隔离至抵资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2)对有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资人员,入资后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咽拭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据资阳市疾控中心官方微信)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8日22:26)

·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州人员: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在入州时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落实“入川即检”(便民采样点进行采样并扫“入川码”)后正常通行。已在省内其他市(州)落实“入川即检”措施的,经排查核实后正常通行。

·A、B类地区来(返)州人员:A、B类地区来(返)州人员在落实“入川即检”相关要求后,就近就地立即按照四川省A、B类地区人员分类管控要求,对应措施如下:对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对7天内有B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按以下方式实施分类管理:(1)对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2)对有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入川后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咽拭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对在省内其他市(州)已落实A、B类管控措施的人员,入州经排查核实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正常通行。

·省内来(返)州人员:(1)14天内无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的来(返)州人员,经查验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后正常通行。(2)14天内在闭环管控人员中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的来(返)州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就地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3)14天内在社会人员中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的来(返)州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州内目的地后24小时内再做1次核酸检测。(4)14天内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县(市、区)的来(返)州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州内目的地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据微阿坝)

甘孜藏族自治州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9日11:54)

·根据风险大小,将国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市(包括地级市、省会城市、直辖市划分为A类地区(疫情输入甘孜藏族自治州风险高的地市)、B类地区(除A类地区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州外其他地市),实行分类管控。

·对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州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

·对7天内有B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州人员,按以下方式实施分类管理:(1)对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州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州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2)对有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州人员,入州后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咽拭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川、渝两地14天内无本土疫情(或社会面清零连续7天及以上),且无其他省(直辖市、自治区)旅居史的入(返)州人员,或临界省外市(州)14天内无本土疫情且只有本市(州)或四川省、重庆市旅居史的入(返)州人员,按照省内人员管理,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正常通行。

·所有拟入(返)州人员应通过“来返甘孜州报备”小程序提前报备。

(据甘孜州疾控中心官方微信)

凉山彝族自治州

(更新截至2022年4月28日12:00)

·中高风险地区:实施集中隔离,期间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满14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实施居家隔离(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满7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乡镇(街道),(不含直辖市)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满7天为止。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旗)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直辖市的县(区)其他乡镇(街道):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凉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入凉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有本土感染者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旗)及不设区的地级市: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凉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入凉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当地划定中高风险地区后,则纳入相应规范管理。

(据国务院客户端)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四川21个市州最新防疫政策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