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冷链食品市场防疫关

发布日期:2021-12-23 10:0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精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近日,绵阳市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抽调市卫健、农业、市卫生执法、市场监管、海关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组织对全市市场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游仙区、仙海区、梓潼县等地集中监管仓、冷库、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主体、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含酒店)、药店、茶楼,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访谈群众等方式逐项进行检查。主要查看了餐饮单位(含酒店)、药店、茶楼扫码、测温、提醒戴口罩、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药店是否对购买“四类”药品顾客全部进行登记;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主体对采购的进口冷链食品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严格查验并留存冷链食品产地证明或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是否能够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出仓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追溯信息,是否按照“四不”要求销售进口冷链食品;场所消毒、通风、清洁等防控措施是否执行到位。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全市冷链食品市场管理,切实防控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食品安全。

(记者 任明勇)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严把冷链食品市场防疫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