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方位构筑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1-09-08 10:0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学生入校测温

在绵阳市富乐实验小学,孩子们早晨进校到班需要经过两道关,校门口的红外线测温仪,班主任手持测温枪再次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开学后,该校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严格落实“三检”制和缺勤学生追踪制,并实行班级清洁消毒制度。

绵阳市富乐实验小学防疫举措是全市中小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缩影。自8月底9月初平稳有序开学以来,全市中小学校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原则,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三检”制度,定期对校园公共场所消毒通风,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织密织牢常态化防疫网,守护师生健康。

在绵阳中学、南山中学,把疫苗接种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加快推进12岁以上无禁忌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在开学报到时,查看师生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建立健全应接未接人员台账,继续督促无禁忌应接尽接师生员工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周密安排12-17岁学生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在绵阳实验高级中学,高中三个年级实行分批错峰就餐,食堂、寝室、教学楼等多处增设了水龙头,“讲卫生、勤洗手”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该校深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宣传新冠肺炎、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和卫生健康知识,提高全校师生传染病防控意识。

盐亭县云溪幼儿园日前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教职工入园、幼儿入园、幼儿入园时发现体温异常、幼儿在园呕吐应急处置、幼儿离园五个场景,旨在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幼儿园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校园防疫无小事。开学以来,全市中小学校严格管理学校入口,加强后勤保障人员、校外居住的教职工、走读学生的管理,防止带病入校;坚持人、物、环境定期检测,对采购运输、食堂服务、保安等后勤保障人员及食堂冷柜等物品和环境定期核酸检测;精细做好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活动室等场所的分流管理,科学有序安排师生错时就餐、合理住宿、避免聚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要求,严控校内大型聚集性活动。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教体系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师生生命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杨进平  记者 蓝怡 文/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全方位构筑校园防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