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校防疫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18 17:38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2月18日,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市教体局局长胡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张登才主持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通报了各地各校每日健康打卡情况,安排部署了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胡东要求,各地各校要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春季开学工作上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防疫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要拿出可行方案、制定周密预案、改善卫生条件、储备充足物资、落实人员责任,严防死守,切实把疫情挡在校园之外,坚决守好校园净土,保障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好校园教学秩序稳定。一是要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实时掌握疫情形势,精细制定开学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精准摸排师生员工假期间的健康状况和行程情况,提前储备好足量的防控物资,开学前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督促师生员工做好开学前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制定好分批错峰开学措施,按放假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二是要严密组织师生返校开学。提前预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分批拟定返校人员名单,进一步细化开学方案,提前发布开学通知和注意事项,开学当天严查师生员工返校条件,有序组织师生员工进行健康扫码、身份验证和测温消毒,确保体温体征无异常才能入校,坚决杜绝师生员工带病返校。三是严格落实开学后校园防控措施。开学后校园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入校。日常严格执行每日晨、午、晚“三检”制度,全面监测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对校外居住教职工和走读学生实行登记管理,严格落实“双晨午检”和家校“两点一线”制度。继续实行分时就餐、划区域上体育课、严控校内聚集性活动等控制人群聚集管理措施。加强学校应急处置管理,完善修订学校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和疫情报告制度,定期对师生员工进行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不断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教体局机关二会议室,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地教体行政部门、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绵高校分管负责人在本地本校分会场参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学校防疫工作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