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市场监管组召开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1-19 17:41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绵阳市市场监管组召开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市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郑志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志强主持会议。市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兴刚通报近期“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办事处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分管)副指挥长,市、县两级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郑志恒指出,春节将至,我市将迎来人流、物流高峰,加上冬春季新冠肺炎与其他呼吸道疾病流行容易相互叠加,全市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的新特点,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郑志恒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郑志恒要求,要加强管控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有力有效的防控格局。一是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地方的属地责任,部门的主管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公民的个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最小的工作单元,将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头,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堵住疫情防控的漏洞。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认真落实工作日、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和信息公布;二是要坚决把住疫情输入关口。加快建立健全冷库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设立集中监管仓,实行库长制管理,对进入属地的进口冷链食品统一实施消毒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增强保险系数。同时,结合“春雷行动2021”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坚决取缔地下“黑冷库”,严厉打击非法存储、销售进口冷链食品和走私冷链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市、县两级应急指挥部要采取“四不两直”“回头看”等方式,加大工作督查检查,切实让各方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在把该压实的责任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问题短板和漏洞,及时督促整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督查人员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让基层集中精力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操作指南(审议稿)》等4个《指南》、《关于在全市推行冷库库长责任制工作的通知(审议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