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5 17:17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12月15日,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召开,胡东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张登才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对部分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名通报。

胡东要求,各地各校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抓实抓细本地本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到守土有责。各地各校要切实履行好防控属地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一把手、分管领导要做到亲自抓、亲自管疫情防控工作,再细化再完善本地本校疫情防控方案、预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事。二是做到防控有力。管好学校校门,严格实行入校亮码登记测温制度,严禁无关人员和体温体征异常人员入校。管好师生员工,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接触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人员,师生员工出市严格实行报批和行程管理。教育引导家长同等执行。加强爱国卫生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和家长科学防控,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公筷制等个人防控措施。做好学校重点场所清洁卫生和通风消毒,保持校园清洁。三是完善应急机制。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符合本地本校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定期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师生员工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学校一旦发生疫情,要第一时间规范报告和处置,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教体局机关二会议室,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教体行政主管部门、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在本地本校分会场参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