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团队游重启 绵阳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发布日期:2023-02-08 09:3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通知,从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试点名单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20个国家和地区。时隔3年,出境团队游重启,国人迈出国门“看世界”变得更为便利。面对新的利好政策,绵阳相关部门、旅行社及游客都准备好了吗?

2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新益大厦行政服务中心的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看到,窗口民警正忙着为市民办理相关出境业务,一旁坐满了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市民朱女士告诉记者:“昨天在新闻上看到出境旅游重新开放,我今天特地来咨询出国旅游的相关手续怎么办,打算暑假带孩子、老人出门去走走看看。”

“昨天来办理出境业务的市民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倍以上。”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证照大队民警黄晓勇告诉记者,出境团队游恢复的第一天,来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增多,窗口进行了延时服务,直至办理完业务才下班,同时,各相关辖区开通了民警分片负责制并开通应急窗口,为市民提供便利服务。

据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证照大队统计,2月6日,出入境政策优化调整当天,全市公安出入境窗口办理业务量达到1858件次,是去年同期的10倍以上。

出境团队游重启,势必点燃游客的出游热情,为旅游市场带来复苏动力。与市民“膨胀”的出游热情相对应的是,各大旅行社也在积极筹备,提前做好行业重启的准备。绵州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试点开放部分国家出境旅游的消息一出,我们就接到了许多老客户的电话,询问近期出国游玩的路线。”为此,该旅行社乘借利好政策东风,正在加紧相关业务对接,包括“机票+酒店”、自由行、定制游等旅游产品近期将密集上线。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出境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恢复发展,将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期印发的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出境旅游市场执法监管工作,严格落实旅游目的地“黑名单”有关管控措施,严防中国公民通过旅游途径参与跨境赌博活动;加大网络监测和巡查力度,严厉查处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辖区内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及平台的执法指导,严禁发布、销售涉嫌“不合理低价游”“向不合格的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等问题产品,督促市场主体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切实维护出境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记者 李春梅)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出境团队游重启 绵阳旅游市场加速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