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08 09:0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为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集中精力大抓工业,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发展金融保障水平,近日,我市启动2022年度产业金融保障提升资金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请尽快申报。

根据相关政策,鼓励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的企业增加贷款规模,扩大资金投入,提高营业收入。我市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不超过其2021年度贷款利息和担保费用总额30%的比例给予融资成本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

申请融资成本补助的企业,需同时满足这些条件:在我市登记注册、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模以上中小微工业企业;遵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相关法律法规,近3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环保事故;2021年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2022年1-6月营业收入高于去年同期,2021年度纳税信用级别B级及以上;2021年度产生的贷款利息和担保费用总额原则上不低于100万元。列入失信被执行名单的企业,不得申报。已获得市级财政资金支持的企业,不能重复申报。

“这项工作启动后,市、县两级工信部门和财政部门将积极做好项目申报、推荐、审核等工作,严格把关。”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违反项目申报规定的,将视情况责令整改、收回资金,并在3年内不得申报市级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按相关规定处理。

(记者 黄小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