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国有房屋租金免除由3个月增至6个月

发布日期:2022-07-19 09:2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民姜国荣来到绵阳富达资产经营服务中心,在花园东街开餐饮店的他这是第二次来办理房租免租手续。“之前减租3个月,成本减轻了不少,现在减租达到6个月,节省了一万多元成本。我会努力把生意做好。”姜国荣说,得知租用的房屋还能再减3个月房租,他第二天就赶过来办理了。

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我市进一步加大减免力度,对承租市属国有房屋的承租户,房租免除由3个月增至6个月;前期已办理了3个月免租的承租户,本次可再申请办理3个月免租;上批次尚未办理免租的承租户,本次可一同办理6个月免租。

截至7月7日,市属国有房屋完成承租户租金减免手续共1874户,减免金额3434.3万元。

“房租在成本中占了很大一部分,如果生意差一点,交房租都可能是个问题。现在好了,免租6个月让我压力减轻了不少,我有信心把生意做下去,更有信心越做越好。”在马家巷开店做餐饮生意的王金国10分钟内办理完手续,他说,这回一次性办理了6个月的房屋免租,节省成本达4万多元。

“为促进相关政策尽快落地落实,我们周六、周日也加派人手加快办理。”绵阳富达资产经营服务中心主任王祝华说,政策调整后的集中办理时间安排在7月8日至24日,中心强化了政策宣传解读、部门协作配合和跟踪督促执行进度。

“更大力度的免租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携手多部门推出了“政采贷”、留抵退税、家电汽车补贴、房租减免、财金互动等系列政策措施,既聚焦当下,着重救急救困、稳岗稳企、打通卡点堵点,又放眼长远,着重拉动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为经济发展积蓄“进”的力量。该免的免、应减的减、能缓的缓、该通的通、能上的上,鲜明的政策导向、务实的具体措施,也让市场主体吃下“定心丸”。

(记者 蒋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属国有房屋租金免除由3个月增至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