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开展“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走出困局”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07 09:17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9月4日,市经信局举办以“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走出困局”为主题的专题培训会,邀请专家现场授课、把脉支招,帮助我市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走出困局,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疫情给企业带来了危害,也带来了强化危机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一些机会”“面对疫情,企业可取的自救计划有瘦身聚焦主营、精简业务模式等”……培训会上,主讲嘉宾、变革创新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章利勇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和妙语连珠的讲述,从企业面临的全球严峻经济环境、走向平庸与卓越的不同之道、企业发展中核心竞争力的迁移、企业生存的首要做好危机管理、企业突破困境迈向卓越之正道等方面进行授课分享,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参加培训的民营企业代表认真听课,深入总结思考,积极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既专业又实用,令人受益匪浅。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经信局通过抗疫援企业在线平台、中小企业发展诉求平台,为企业化解融资、人才、原材料方面生产要素保障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但在后疫情时代下,除了政府部门持续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保障,企业家也要加强企业内功修炼,从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等方面,提升企业规范化程度。

(记者 黄小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