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贷”动 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发布日期:2020-07-31 09:1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今年,我市新设立总规模1亿元的“绵阳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开通了低门槛、低成本的融资贷款新渠道,全面助力企业发展。绵阳市商业银行立足该政策,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推出审批“绿色通道”,及时高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截至目前,绵商行已累计为我市27户企业发放贷款1.4亿元。

共同战“疫” 为企业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措手不及,企业发展也因此面临重重困难。

四川某商贸有限公司是我市的一家小型规模批发零售类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复工以及收款情况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流动资金变得紧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绵商行响应国家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号召,向该企业发放了风险补偿基金贷款480万元,该贷款采用信用担保,年利率5.58%,远低于该企业平时7%的融资利率。

如此一来,既解决了借款人受困于疫情没有新增抵押物可供融资周转的难点,同时采用较低的利率水平,有效减轻了企业的财务负担,为该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真的感谢风险补偿基金政策的及时出台,银行办理速度更是十分高效,真的是给我们这样的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炭啊!”该企业负责人感慨道。

目前,该企业经营已趋于正常,下游货款逐步收回,工资正常发放,并在贷款期间能够按时付息。

创新“贷”动 为企业贷款降低成本门槛

自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设立后,绵商行作为绵阳本地商业银行,在今年受疫情冲击,企业经营面临困难的特殊情况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相关政策精神,承担起金融机构应担的社会责任,切实为绵阳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苏发展做好持续、全面的金融服务。

一方面,绵商行通过实地走访,根据各小微企业的不同经营情况,制定了不同的信贷政策,以重经营、轻担保为目标,助力我市中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绵商行共计发放27户累计1.4亿元的低利率小微企业经营性贷款,均低于市场平均利率,纳入风险补偿基金额度。

另一方面,绵商行还通过丰富产品线,优化审批流程,通过线下“快易贷”,线上“秒贷”等产品,推动快速办理小微企业经营贷款,不断改善企业融资体验。

作为绵阳本地商业银行,下一步,绵商行将继续践行“服务增长,助增价值”的理念,不断深化与中小微企业的合作,制定更多符合本地中小微企业特点,切实可行的信贷产品,为更多有需要的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邓雪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创新“贷”动 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