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乡镇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推进会暨五经普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9 20:12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9日,梓潼县乡镇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推进会暨五经普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姚德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高质量开展乡镇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高标准做好“五经普”工作,是竞争形势所迫、发展目标所需、人民群众所盼、激发活力所依,是主要的政治责任,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县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决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锚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充分调动积极性、激发创造性、增强紧迫性,走出“舒适圈”,大胆为、大胆闯、大胆干、大胆创,主动以一域之光,为全县添彩。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难题上下功夫。近年来,各乡镇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在镇域经济发展上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乡镇产业发展差异明显、造血功能普遍较低、赋权效能发挥不足等问题,各乡镇、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差距,认真分析研究解决,扎实推动镇域经济实现量的高速增长和质的大幅提升。

会议强调——

要坚持发展导向,在提质效上下功夫。

◇要做活机制,实体化运行试点工作专班,加快构建“五个一”运行机制,全面协调解决乡镇抓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

◇要做优产业,找准自身定位,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游则游、宜商则商,积极探索飞地经济,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镇。◇要做强队伍,持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大力吸引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发展,常态开展干部上挂下派或交流任职,切实为乡镇抓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要做足支撑,全面摸清“家底”,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进一步夯实基础,确保经济普查客观真实准确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会议强调——

要坚持责任导向,在聚合力上下功夫。县工作专班要履好职、尽好责,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各乡镇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探索创新,努力蹚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乡镇发展新路子;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总指挥”,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

要坚持结果导向,在严奖惩上下功夫。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要对工作成绩突出、进步明显的,该重奖的坚决重奖,该重用的果断重用;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该调整的及时调整,该问责的坚决问责,真正做到“用行动争气、以结果正名”。

会议还对生态环境、耕地保护、信访维稳、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冲刺“双过半”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发改局和县统计局分别就乡镇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专班运行情况、乡镇GDP核算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开展了培训辅导。

县领导罗俊波、何立群、何青、张锐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