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区(园区)动态 > 梓潼县

文刚到我县开展巡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6 16:44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级副田长文刚到我县开展巡田工作,对镇级、村级田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俊波陪同。

在文昌镇、卧龙镇和黎雅镇巡田,文刚对梓潼认真落实县镇村三级田长制公示牌设立、田长制名单登记造册等具体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全面推行“田长制”是统筹生态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的政治要求,是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的有效抓手,是压实各级耕地保护责任的有效举措。

文刚要求,镇、村要切实承担起镇级、村级、网格田长、户级田长职责,担当务实,保障“田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黑土耕地保护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各级田长要明确并积极履行自身职责,加大巡田频次,以镇、村为网格单元,围绕土地耕地保护重点,对辖区内所有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各类违法违规建设、乱占耕地等情况,立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改到位, 坚决遏制农村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照设计规划,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文刚到我县开展巡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