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16:48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30日,我县召开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专题座谈会(科技创新专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何立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永国,副县长何青,县政协副主席杨世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县委、县政府通过“激励人才16条措施”“梓归”等各类政策突破我县在科技、人才方面的瓶颈问题。今天开展科技界营商环境座谈会也是实实在在为科技创新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我们将持续努力为全县科技企业、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提供良好舞台,吸引广大科技工作者汇聚梓潼、再创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加快激活各类创新主体,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引导企业成为研发投入主体、创新活动的主体、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让企业在技术创新、科研组织、成果转化中唱主角、挑大梁。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全面落实科协“四服务”,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切实加强与科技企业、协会、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联系。要加快聚集各类资源要素,着力打造良好创新生态,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大力推进科技金融服务,加大科技项目申报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政策、人才、资金、技术、管理和公共服务等创新要素集聚,充分释放和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座谈会上,为“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参会企业就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等问题进行现场反映,也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针对性地逐一作了答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