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9 10:06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8日,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安排部署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并向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强指出——

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委开展第四轮巡察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两个维护”,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部署,也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县委赋予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和特殊要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将县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递到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交一份成果丰硕的答卷。

刘强强调——

◆ 要把准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 要紧盯监督重点。严格按照县委安排部署,紧盯社会民生、基层治理等各个领域,重点督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贯彻落地落实。

◆ 要逗硬抓实整改。认真执行“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将巡视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各个领域,坚决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 要形成长效机制。以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加快构建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四个全覆盖”监督格局,逐步实现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 要严肃巡察纪律。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意识,自觉担使命、讲规矩、守纪律;被巡察单位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坚决配合完成好巡察任务。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熊钰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慕婵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