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13:59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1日,县委书记刘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交流。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支委委员和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解决问题、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对照检查和发言后,刘强充分肯定了2022年县委办公室工作,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他说——

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成败。

◆要克服到此一游的“镀金”心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要克服安于现状的“坐等”心态。永葆“闯”的精神,拿出“创”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行“踏石”之举,务“抓铁”之实,一步一个脚印谋划好、落实好每一项工作。

◆要克服瞻前顾后的“畏难”心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怕事、不躲事、不推事,全力推进单项工作争第一、特色工作干唯一、整体工作创一流,以一域之精彩为全局添光彩。

◆要克服相互攀比的“落差”心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自觉保持良好的心态,淡泊名利,不计荣辱进退,不计个人得失,真正将攀比之心转化为克服困难、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动力。

◆要克服好高骛远的“浮躁”心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昂扬向上的精神、虚心好学的态度,自觉锤炼自身过硬本领,切实擦亮人生“底色”。

刘强强调——

要着力涵养包容、执着、柔韧、爽脆、争气“五种品质”,坚决当好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要有包容的格局,从大处着眼、从长远谋划、从细处入手,做到以新理念开辟新境界、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

◆要有执着的定力,行事有目标、懂自己、能坚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实打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要有柔韧的从容,全面增进“烈火焚烧若等闲”的干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果敢、“借力打力,四两拨千斤”的巧劲,敬终如始、绵绵用力,把本职工作抓到位,把困难问题解决好。

◆要有爽脆的操守,保持“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的柔情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的豪情,注重道德修养,强化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要有争气的作为,发扬“两弹”一样勇于攀登的精神,向最好的学、与最强的比、跟最快的赛,用行动争气、以结果正名,坚决做到“办扎实事、做靠谱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