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30 14:02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28日,梓潼县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君,县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梓潼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梓潼县工商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聚焦难点求突破,务实创新谋发展,在参政议政、思想政治、经济服务、光彩事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马君强调,做好新发展阶段的工商联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梓潼县工商联要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三大优势”,把各项工作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与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与绵阳发展的主点领域、重点区域结合起来,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要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强定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服务中心大局,以更严要求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确保工商联事业开创新局。他希望梓潼县委、县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工商联工作,准确把握工商联在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中“重要组织依托”的职责定位,对民营经济人士多关注、多关心、多引导,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战部门要经常研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建立完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协助党委制定并贯彻落实有关工商联工作政策,合理统筹各方面资源,为工商联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刘强在讲话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市工商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梓潼民营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向全体与会代表以及全县工商联会员、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致以问候。他指出,过去五年,全县民营经济迅速发展,堪称全县经济发展的“顶梁柱”、财税收入的“生力军”、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主动当先锋、打头阵,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勇击中流,在社会事业发展中彰显担当,展现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担当作为。全县各级工商联组织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独特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强强调,民营经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做爱党爱国的践行者,始终对党和国家怀有感恩之情、感激之情,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与党同心同德、共渡难关、共开新局。要做担当奋进的实干者,瞄准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创新引领,专注实业、做精主业,着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抢占市场、打造品牌,着力提高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塑造企业文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做回报社会的奉献者,企业发展要深深植根于社会土壤中,企业家既要把企业的事情做好,也要把社会的、民生的事情做好,始终做诚信守法的表率、饮水思源的标杆,用实实在在的作为回报社会、回馈人民。

刘强强调,县工商联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传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好引导、联系、服务作用,引导全县民营经济人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与全县工作步调一致、同频共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先行者。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与县工商联的联系,不断拉近距离、增进了解,积极配合工商联工作,为工商联更好地掌握有关情况、参与政治生活和经济决策创造更加积极的条件,推动县工商联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中发挥更大作用。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何立群主持开幕式。大会听取了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县领导汪敏、廖熠玲、刘继安出席会议。

当天下午,梓潼县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梓潼县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县工商联(商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钟利民当选为第十届县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梓潼县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