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7 14:26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6日,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强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委副书记胡段钦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2021年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摘选)》和《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通报了1-5月生态环境质量及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第二轮央督反馈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决把工作重心聚焦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主动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持续开展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最美宜居集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省级生态县。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部署、落实、检查、反馈”的工作闭环,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水质、土壤、大气等方面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切实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发展导向。聚焦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马鸣风电二期等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引导企业绿色化、低碳化转型,坚决完成“碳达峰、碳中和”任务;按照“园区在花园里,花园在园区中”的理念,坚持外塑“颜值”、内提“气质”,倾力打造绿色低碳工业园区;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全力以赴保护好梓潼的好山、好水、好环境。要坚持结果导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要建立健全监督激励机制,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环境保护,严肃查处工作不力、敷衍应付等行为,坚决干扎实事、做靠谱人,不断擦亮梓潼生态环境名片。

县领导高安、蒲应平、李果、熊钰华、杨敏、何青、张锐以及县生态环境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