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2 09:20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1日,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引领,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部署要求,切实肩负起推动人才事业发展的责任使命,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各方英才,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蓬勃动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县委副书记胡段钦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梓潼县激励人才16条措施(试行)》激励项目评选结果,并现场为“情系桑梓奖”和“奉献梓潼奖”获得代表颁奖。情系桑梓奖代表、县商务经合局、文兴镇、三香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强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受到表扬的各界英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辛勤工作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专业技术人员、技能劳动者以及广大人才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聚焦补齐人才工作短板,坚持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真情留才,把“第一资源”转化为助推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刘强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建设高素质优秀人才队伍。要紧盯需求扩增量,注重科学规划引人才、聚焦产业发展引人才、突出项目带动引人才,实现人才引领产业、产业聚集人才的良性循环。要夯实根基强队伍,充实建强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要用心用情优服务,全面优化人才工作生活环境,构建创新创业支撑平台,保证人才投入稳定,让广大人才能够扎根梓潼、专心创业、安心发展。

刘强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全县上下要强化党管人才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工作体系。要坚决履行人才工作职责,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新格局。要保障优秀人才政治待遇,注重对优秀人才的政治吸纳,切实提高人才的政治待遇和社会地位。要加大对各行业领域优秀人才、先进典型的表彰表扬、挖掘宣传,积极营造爱才敬才浓厚氛围。

刘强强调,全县广大人才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发挥自己的优势,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当好忠诚的表率、创新的先锋、决策的智库、育才的老师,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回报社会、服务人民,为推动梓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据了解,会议现场向入选《梓潼县激励人才16条措施(试行)》激励项目的优秀人才、优秀人才团队,初创团队创新创业、技术攻关奖励、新乡贤创新创业团队,共计兑现奖金84.09万元。除评选《梓潼县激励人才16条措施(试行)》激励项目外,为激励引导在外优秀人才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奉献家乡,鼓励引导本地干部人才扎根梓潼、建设梓潼、奉献梓潼,还设立了“情系桑梓奖”和“奉献梓潼奖”,共有197人获评“情系桑梓奖”,111人获评“奉献梓潼奖”。

县领导蒲应平、李果、熊钰华、何立群、李慕婵、杨敏、刘东、廖小舟、张锐,各部门、镇(乡)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业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