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到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8 09:36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17日,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一行到我县调研小春生产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县委书记刘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委副书记胡段钦,副县长胡鹏陪同调研。

在潼江河谷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杨秀彬一行观看了梓潼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文昌贡”宣传片《礼予四方》,听取了全县小春生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乡村振兴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

杨秀彬指出,在小春抢收和大春生产的关键时节,要进一步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工作,组织专业技术服务队伍铺出去,下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进行全方位保障,确保大春生产顺利完成。

杨秀彬要求,要继续抓实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将园区打造成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致富,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要注重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市场主体,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以品牌、质量拓展市场。要加快农业科技创新转化,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创新农业投融资机制,探索“农业+”新兴产业和新型业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要促进农文旅体养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创意农业,实现园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伸农业产业链、价值链,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当天,杨秀彬一行还走进中国“两弹城”两弹历程馆、两弹模型馆、邓稼先旧居等地,聆听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感人故事。并为邓稼先铜像献花,向老一辈科学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到我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