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最美宜居集镇建设交叉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21 14:32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20日,我县开展最美宜居集镇建设交叉检查,县委书记刘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出席活动。

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由县领导带队分成四个检查组深入我县14个乡镇,严格按照《最美宜居集镇建设考核细则》,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的方式,对镇(乡)环境风貌整治、基础设施整治、集镇管理整治三个方面进行考核评价、现场打分,通过现场观摩,直接指出各镇(乡)成绩、问题、经验、建议,集体完成了一次全县农村人居环境、美丽宜居乡村“大考”。

每到一处,各检查组都仔细查看,认真记录,对各镇(乡)的政府驻地、场镇基础公共设施、镇容镇貌等方面认真考量。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此次最美宜居集镇建设交叉检查,充分调动了各镇(乡)积极性、主动性,形式很新、内容很实,各镇(乡)行动积极、效果很好,同时,以评比打分的方式激发了大家“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也切实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对推进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美丽宜居集镇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我县将围绕“建设绵阳高品质幸福美好生活宜居地”为目标,每年采取实地检查与查阅资料、定期检查与随机暗访、自查自纠与交叉检查、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四种结合的方式,根据考核结果,评选出年度“最美宜居集镇”,实现我县各镇(乡)集镇功能与品质“一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创特色”的成绩,切实为梓潼全面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保障。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以及县级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县开展最美宜居集镇建设交叉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