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9 14:49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在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春节即将到来,跨地区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维也纳酒店隔离点,黄建听取了隔离场所基本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现场环境卫生、监控部署、物资保障等工作,详细了解了组织管理、隔离人员接收、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把准备做足、把工作做细、把防控抓实,进一步加强隔离人员处置,全面落实闭环管理要求,确保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细。

在随后召开的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6次会议上,黄建强调,思想认识要严之又严,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和丝毫侥幸,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聚焦防疫关键领域,加强查漏补短,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工作职责要实之又实,各乡镇和各工作组要对照巡察内容,全面开展自查,及时补齐短板,确保巡察顺利通过。督察督办组要切实牵好头、把好关,常态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各部门各乡镇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凝聚疫情防控整体合力。防控措施要全之又全,卫健局和相关责任单位要组织开展好县乡村三级应急演练,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大宣传教育,落实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确保工作不断档、环节不留缝。重要工作要细之又细,各镇乡要充分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做实基层基础工作,提高联防联控能力,推动各项措施往一线深入、往细处做实,坚决守住守牢防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当天,黄建还先后前往鑫驰广场、104车站、紫阳社区、文昌镇连枝村村委会等地,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安,副县长廖熠玲参加督导。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黄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