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9 09:23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县委书记刘强深入宏仁镇石香台社区、五七干校集中隔离点、文昌镇潼江社区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党中央、省委、市委防控政策和部署要求,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抓牢重点环节,严肃工作纪律,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宏仁镇石香台社区、文昌镇潼江社区,刘强现场查看了来(返)梓人员记录台账、重点人员排查、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等措施落实情况,并随机抽查了社区网格员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春节临近,来(返)梓人员流动增多,外防疫情输入面临较大压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最有效的防线。他强调,要做实人员摸排,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认真开展境外、省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梓人员全覆盖动态化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亮码、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执行到位。要紧紧依靠群众,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同时,刘强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来到五七干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刘强实地查看了“三区两通道”隔离示意图,详细了解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基础设施、人员物资配备、全流程防控、消毒杀菌和医疗保障情况,并向一线医护工作者和管理人员表达了亲切慰问。刘强强调,要做好隔离全流程管理,进一步落实隔离人员交接转运、住宿、测温、送餐等环节闭环措施,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安全有序、严密有效。要高度重视日常管理,实时监测隔离观察人员身体状况,强化生活物资保障和医疗服务,保障好隔离人员的居住安全和饮食健康,确保安心顺利度过观察隔离期。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值班值守、监控巡查、场所消毒、废弃物处置等工作,确保操作安全规范,严防交叉感染。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