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梓潼县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1-09-25 23:10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梓潼县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25日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批准了刘强同志代表中共梓潼县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而努力奋斗”这一主题,贯彻了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符合梓潼实际,反映了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县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部署了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梓潼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共梓潼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十二届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要坚决维护核心,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在持续学、深入悟、科学用上下功夫,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要坚持站高谋远,科学擘画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的宏伟蓝图。未来五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一主一副、东西协同”发展布局,锚定“一个目标”,依托“两条路径”,补齐“三块短板”,加快“四地建设”,涵养“五种品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优化发展空间,着力构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的发展布局。要突出主城区中心地位,加强“一主”辐射带动能力。要支持许州镇建设县域经济副中心,提升“一副”支撑发展能级。要以“潼江河谷综合发展带”为主线,统筹“西北浅丘重点发展区”和“东南深丘特色示范区”协同发展。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实现“全域”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加快四地建设,持续夯实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的战略支撑。建设全国优质生态绿色农产品供给地。围绕农业富县,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大力发展生态绿色有机农产品,实施“商标助农”“品牌富农”战略,让梓潼绿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四川、供给全国。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旅游目的地。围绕文旅兴县,叫响做强“文昌发祥地、中国两弹城”品牌,大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快A级景区提档升级,持续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建设四川丘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地。围绕工业强县,集中精力大抓工业,积极构建以食品加工和生物医药为主导的新型工业体系;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实现农产品向农商品转变;持续优化“5+1”现代服务业体系,着力打造具有梓潼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优势产业集群,实现县域经济突破发展。建设绵阳高品质幸福美好生活宜居地。围绕生态立县,着力发展绿色循环低碳产业,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健全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构建“1+N”养老服务体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快法治化建设进程,大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依托两条路径,充分释放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的强大潜能。要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以开放合作拓展发展空间,实现改革创新与开放合作互动并进、同向发力。

会议强调,要补齐三块短板,奋力提升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的承载能力。坚持补短板、建样板,补欠账、打硬仗,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有进展、三年见形象、五年大变样”的要求,深入实施交通、城建、水利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行动,全面夯实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坚决筑牢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的政治保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我们要汲取千年梓潼这片土地上的历史文化、人文精神,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涵养执着、包容、柔韧、爽脆、争气五种品质,努力做开拓进取的冲锋者、担当作为的奋斗者、善作善成的实干者。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而努力奋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