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15:57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回顾总结全县教育发展成就,表彰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科学谋划新时代梓潼教育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县委书记周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琳代表县四大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曾经为梓潼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所有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琳在讲话中说,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坚持补齐教育短板,调整学校布局,优化教育资源,全力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提升教育质量,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

周琳指出,教育是民生之基、发展之本。要坚持改善民生,加快教育先行,全面实施教育优先战略,真正提高全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推进教育优先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要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强化教育管理,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改革,加强品牌建设,牢牢把握人民满意这一要求,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提升优势,推动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

周琳要求,教育是百年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深、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现代化、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根本大计。要打造过硬的师资队伍,加强师资队伍保障,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锤炼高尚品德,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决保障教师权益,进一步营造办好教育良好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都要把关心支持教育作为义务和责任,把关心、支持教育工作放在优先的位置,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加大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校园暴力等犯罪行为,努力为学生成长和教学单位创造安静、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不畏艰辛、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为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绵阳后花园而不懈奋斗!

会议对全县教育先进单位、优秀个人等进行了表彰。部分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各自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书育人经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国勇,县政协副主席杨世茹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县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