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督导检查地灾防治、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8 16:52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强深入长卿镇、经开区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在长卿镇长卿村地灾隐患点,刘强详细询问了隐患点地质结构、应急避险措施和受威胁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保持应急状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密切监视天气、汛情变化,坚持线上技术手段预警发现与线下人员监测巡查应急处置相结合,健全群测群防体系,对新、老地灾隐患点和重点部位加强巡逻巡查,做到早预测、早预警、早防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提前预判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一康制药、正大饲料厂,刘强深入生产厂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研判管控、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和应急机制建立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到决心不改,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不发生较大人员伤亡事件的工作底线。要做到排查不漏,加强对企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把各项工作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做到处置不乱,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演练,完善应急预警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处置有序有力有效。要做到责任不松,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等相关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应急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强督导检查地灾防治、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