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市两会:壮大县域经济、农业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梓潼代表积极建言

发布日期:2021-03-04 12:43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3日下午,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梓潼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驻梓市人大代表周琳、刘强、杜林平、邓志军、黄建、聂林、张国勇、汪敏等出席会议。

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继续审查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杜林平代表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 “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的工作取向,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绵阳发展大局,聚焦民生民利,创新监督形式,强化跟踪督办,全市人大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杜林平建议,要切实加强代表工作履职能力,着力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引导和督促代表在闭会期间积极履职尽责,强化无职代表履职保障;要持续加强代表教育培训,确保代表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杜林平建议,在支持县域经济方面多出实招,尽快启动绵梓快速通道建设。

邓志军代表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实效突出,地方立法针对性强,人大代表履职保障有力。他建议:高度重视地方法规的普法宣传,强化执法监督,及时调研和研究法律法规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适时修订完善。就政府工作报告,邓志军指出,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显著,对市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他建议,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支持发展和培育壮大县域经济,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水稻制种产业发展,打好杂交水稻制种提质增效的翻身仗,为创建国家种业强市打下坚实基础。

黄建代表说,人大工作务实创新、成效显著、客观全面、具体详实。他建议,人大在调研、视察、代表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市、县联动,有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就政府工作报告,黄建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提升县域国土空间规划,留足发展空间;要加强教育资源整合,大力发展高职教育,为梓潼经济提供更多的人才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