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十七届第7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4 09:28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强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及冬春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控体系无缝衔接、高效运转。要补齐防控短板,严格执行《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和《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瞄准薄弱环节,持续精准发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管控,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加强活动管理,严格落实“三不举办”,严控聚集性活动,切实减少人员扎堆聚集。要发挥哨点作用,规范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流程,全面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要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疫情发生时拿得出、防得住。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会议在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及冬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守住底线,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及冬春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整治隐患,大力开展风险隐患不间断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制定科学有效的治理措施,逐一限时整改、对账销号。要落实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压实属地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办理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等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政府召开十七届第7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