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鹏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7 11:23文章来源: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梓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速增效,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1月25日,副县长胡鹏带领生态环境、住建、经开区、汇智公司、宏仁镇等相关负责人前往县城两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及四川梓潼林江苎麻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事业单位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胡鹏详细了解梓江马溜坝备用水源地、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梓潼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规划设置、保护情况及规范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进度、存在的困难及产生的生态效益等情况。听取了林江苎麻、四川福欣等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的基本情况、生产工艺及环保治理情况的介绍,现场查看了企业环保治理设施。

梓潼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胡鹏对近年来梓潼生态环境工作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饮水安全是关乎民生,备用水源地工程作为省环保督察指出问题,要按照整改方案、时间节点完成,多措并举抓好饮用水源地的规范化建设和环境整治,施工单位要按照工期加快进度,生态环境局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能按质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企业要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升环境保护意识,规范环保设施管理和运行,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企事业单位的监管和服务,既要严管又要主动服务,指导企事业单位落实环境污染治理,帮助企业解决环境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推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成后,要做到完全收集梓潼县园区企业的工业废水及长卿镇的生活废水,提高水资源重复利用率,其对保护园区周边生态环境,改善水环境质量,实现梓潼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胡鹏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