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区委召开第6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7 16:17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4日,七届区委召开第6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审议通过相关事项。区委书记陈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游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按照区委既定工作部署,立足区情找准结合点,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改善民生,持续用力保持经济发展向好的势头,以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检验贯彻落实成效。要立即行动,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把全年工作计划落到实处、做出成效、取得成绩。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重大意义。中央专门制定党内法规,明确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以及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要深入开展宣传学习。区直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要将《实施办法》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及时将精神和提出的新要求新政策传达到每位干部,严格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全面细化《实施办法》的落实举措。有关部门和各地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号文件”以及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游仙“三农”工作重点任务,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不同分工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实施办法》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及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多渠道学习宣传,把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区各领域代表人士中去。要加快补齐统战工作短板弱项,扎实做好中央民族工作检查和宗教工作督查迎检工作,做好全域结对帮扶壤塘和市内协同发展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切实抓好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统战干部,提高统战人员素质能力,着力破解党外干部配备和管理难题,让更多优秀党外干部脱颖而出。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要严格落实区镇村三级“一对一”包保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要坚持把“控发生”作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目标,统筹抓好“森林防火百日攻坚行动”,最大限度避免森林火灾发生。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全民负责、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局面。要优化资源力量布局投放,持续提升防范应对的支撑保障能力。要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问题整改闭环管理,组织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坚决防止假整改、不整改、迟整改。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总目标,梳理分析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督导帮扶,提前部署臭氧污染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大气污染源的监管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逗硬考核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顾志鹏,匡娅杰  编辑:黄琳,程小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七届区委召开第6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