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斌在区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大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3-02-03 11:27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陈华斌在区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大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

国防科技工业强区提供坚强保障

2月2日,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游仙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陈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努力建成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大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区政协主席杨守贵出席会议。

陈华斌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也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秉持高度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看齐,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陈华斌指出——

要切实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一以贯之扛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2022年,区委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党风政风持续优化、监督问责精准高效、惩贪治腐毫不松劲、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域高水平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还存在不少问题,值得我们警醒反思。

要突出监督首责,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切实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区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抓好政治监督作为首要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聚焦疫情防控转段、稳定经济增长、推进一季度“开门红”、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政策措施执行情况,把政治监督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有力有效的日常监督保障落实,推动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把接受政治监督作为一种常态和习惯,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陈华斌指出——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为推动新时代游仙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当前,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游仙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作风能力攻坚,以好作风助力新作为,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发展。

要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铁规矩、硬杠杠。对顶风违纪的始终抓住不放、寸步不让、深挖不止,对隐形变异的严密防范、严肃查处、露头就打,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将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一体推进,紧紧抓住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这一关键,切实把好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

要大力倡树新风正气。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持续推进“听音问廉绵州行”,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实干精神、斗争精神。对那些思想上“躺平”、行动上迟滞的干部,要硬起手腕、发力发威,该移交问题线索的绝不包庇。

要持续加强家风建设。要继续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全方位了解干部家庭、家教、家风情况,多提醒、常警示,将“正家风”的小题目做成“立规矩”的大文章。

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坚如磐石的决心、一刻不停的韧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要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必修课,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持续开展正反双向通报和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要健全监督机制。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机制,促进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的腐败。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挖彻查涉黑腐败和“保护伞”,为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安定和谐的环境。

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发广大干部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建设一支更加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干部队伍。

担当尽责的好干部是精心培养选拔出来的,是真诚关爱成长起来的,是严格管理监督出来的。

要鲜明用人导向。坚持树立鼓励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注重从精神状态、作风状况考察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本领,真正让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

要坚持宽严相济。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容错纠错等措施,将严查诬告陷害、澄清正名、关爱回访有机结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要营造良好环境。细化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关规定,让干部有存在感、归属感、责任感、幸福感,积极营造有利于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

陈华斌指出——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贯穿到各环节。

要扣紧责任链条。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责任,建立上下有机互动的责任传导机制,把责任压紧压实。

要突出带头示范。“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规履职,层层示范、逐级带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势能。

要锻造党的“忠诚卫士”。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游仙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中找准定位,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锤炼过硬本领,彰显担当作为,努力建设成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王琪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检“两长”,区级各部门、市区共管部门、各镇(街道)、园区,区属医院、学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

(拟稿:赵彤俊 匡娅杰  审核:黄琳 周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