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斌作激光产业推介发布 阐述游仙四大优势

发布日期:2022-11-18 10:5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7日,中国激光科技创新产业大会在游仙举行,区委书记陈华斌在会上进行激光产业推介和培育方案发布。

陈华斌在作推介发布时介绍了游仙区基本情况,阐述了游仙激光技术产业拥有的四大优势。

拥有支持激光产业发展的优势技术资源——

辖区集聚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字号”军工科研单位,全区人才总量突破9万人。中物院和中国久远集团等在激光材料、光纤激光器、激光安防等高能强激光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

拥有服务激光产业技术创新的高能级平台——

游仙辖区内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创新基地6个,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69家,创新平台占绵阳的70%以上。与院所合作共建了中国(绵阳)科技城光子技术研究院、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所地联合创新中心。截至2021年底,全区有效发明量达2351件、排名全市第一,绵阳50%以上的专利成果产自游仙;企业R&D经费达5.2亿元、年均增长22%。

拥有承载激光产业项目的充足发展空间——

规划建设的激光技术应用产业园将进一步拓宽科研院所与民营企业的合作渠道,加快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产业化。首期计划投资约40亿元,规划建设“一心一廊五区”。目前,激光总装区已入驻“低空卫士”、激光光纤材料、高功率激光器、窄线宽光纤激光器等项目,“神光”配套能源组件、深圳光大激光、久利电子、迪派锐、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等企业即将入驻,激光技术应用产业初具规模。产业园二期将于明年全面开工建设。

拥有促进激光产业发展的独特政策支持体系——

享有国家对科技创新先行区,尤其是对激光技术应用产业、核技术应用产业的各项政策支持,可以享受国务院给予中国(绵阳)科技城4项先行先试政策,比照执行中关村6项先行先试政策,享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政策、《绵阳市加快聚集创新人才十条政策措施》等。同时,游仙也专门出台了《鼓励人才创新创业八条扶持政策》《军民融合产业项目“绿色通道”制度》等政策,制定了《激光产业2022-2030年培育方案》,构建起了国家、省、市、区四级政策支撑体系。此外,游仙大力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了“园区事情园区办”“企业办事不出园”“一件事一次办”。

陈华斌在作推介发布时表示,游仙诚挚邀请、热切期待大家把更多目光投向绵阳,投向游仙,把更多优秀科研团队、先进前沿技术、高端产业项目带到绵阳,带到游仙,也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到游仙激光技术应用产业园考察指导,帮助我们补链、延链、强链,共同打造“纵向成链、横向成群”的全国一流激光产业园区,开创激光产业的辉煌篇章!

(审核:黄琳 周祎  拟稿:匡娅杰)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陈华斌作激光产业推介发布 阐述游仙四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