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2 10:2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1日,游仙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推进会议、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就推进游仙区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区委书记陈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区委副书记姚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游仙作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城区、主战场,守住、守好这块“金字招牌”责无旁贷。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客观认清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必胜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作风、最强的干劲,拿出超常规举措,全力攻坚克难,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攻坚战”。

会议强调——

◆要精准吃透测评标准

紧紧围绕全市的既定目标,学深学透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各项要求,对标对表“一方案三体系”,建立本地本部门的创建工作方案及任务、责任、制度保障三大体系,将任务和责任层层落实到“最小单元”。

◆要坚决做实八大攻坚

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质、网报材料达标、群众满意度提升、城市建设管理、乡村环境治理、交通秩序整治、农贸(集贸、批发)市场治理、校园周边治理攻坚,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位”。

◆要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强化社会宣传,进一步加大重点区域的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全面做好群众引导和文明城市问卷调查指标解读。

◆要实行问题动态清零

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全覆盖”问题排查,把责任和任务压实到人头,细化落实到街巷、小区、院落和楼栋,对新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针对前期督查测评反馈的突出问题和媒体曝光的问题,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杜绝已整改的问题反弹和重复出现。

会议要求——

◆责任落实务必到位

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区文明办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区最新工作要求,加强反馈通报、实地督导、业务指导。

◆工作机制务必到位

继续坚持“辖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和“闭环工作法”,坚持辖区党政“一把手”负责制,落实区级领导和部门包片、联系制度,推动形成辖区为主、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

◆督查问责务必到位

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重点+随机”等方式,按照“线上曝光”和“线下通报”相结合的形式,实行“每日一督查一通报”,确保督查问题立即反馈、问题整改立即执行、限时整改及时反馈,以务实举措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集中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兴安传达了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下一步创建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游仙高新区、各镇(街道、园区)、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城市社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游仙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