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6-13 10:12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10日,游仙区组织召开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城区环境提质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陈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我区目前存在的重点项目推进缓慢、环境整治效果不好、城市管理品质不高、工作主动性不强等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针对某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重视不够、思考不深、谋划不实,城市管理陷于思维惯性、路径依赖,对新问题研究不透、措施不力,个别干部作风状态跟不上,见怪不怪思想严重等原因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切实推动问题全面彻底解决。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市上督查和区内查找出的具体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迅速行动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利用“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活动,对城区脏乱差典型问题,以及提质行动推进迟缓地方和单位进行深度曝光,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环境综合提质的广泛社会氛围。要强化督促考核,对照评比结果严格打表,落实奖优罚劣考核机制,更好地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

会议要求,要通过生动、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工作,让群众认识到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凝聚全民共同行动改善生活环境的强大合力。要深刻吸取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做到彻查彻改、举一反三,坚决不让风险转变为隐患,坚决不让隐患演变为事故。

据悉,自游仙区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以来,游仙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实行专班推进,强化督促问效和定期调度,全区基本形成了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统筹,各专班小组、 责任部门与镇(园区、街道)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态势。富乐街道创新 “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模式,与相关职能部门会商研究解决基层疑难杂症;经济试验区推行“四个一”工作模式,全区城乡环境面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市容秩序、园林绿化、 市政设施、交通秩序、乡村环境等方面有了显著改善。截至目前,我区收到市督查专班反馈问题240条,已完成整改225条、整改率达93%。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市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大曝光和区整治违法建设短片,区住建局汇报了游仙区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 垃圾分类和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推进情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报了违法建设整治情况。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游仙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