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1 11:18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等,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保证粮食安全、强化耕地保护、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稳产保供工作,提升粮食产能、保障粮食安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区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抓紧列好今年改革谋划清单任务,聚焦改革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好难点痛点堵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根治欠薪工作中的症结顽疾,加大欠薪案件排查力度和清欠项目监管力度,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预案,全力以赴守牢守好底线;要全面提升农民工服务水平,稳定现有就业岗位,不断增加岗位供给,扩大就业容量;要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全力促进农民工多渠道稳定就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市2022年防火命令主要精神及彭清华书记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游仙区2021年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及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近期正是农民工返乡过年和外地、城市群众回乡祭祖的高峰时段,全区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把做好今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强化风险意识和常态意识,坚决杜绝安全意识不强、麻痹思想、责任落实不到位、源头管控力度不够、信息核查和报送不及时等问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隐患排查,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底线,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安全生产事故和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游仙区支持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忠兴镇土地大托管项目相关事项等。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

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政、李静,副区长陈琴、薛清泉、李韦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8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