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斌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165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6 17:02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15日,区委书记、区长陈华斌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165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相关工作报告等。区委副书记杨守贵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区政协主席姜曦、游仙高新区领导罗鉴明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相关工作报告和《游仙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2021年区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审议稿)》。

会议指出,每年的“两会”都是全区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今年的“两会”要开成一次集民智汇民意的会议,相关报告要再讨论再修改,充分汲取好的意见和建议;要统一思想认识,形成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合力,高质量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区“两会”顺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遂宁射洪市国家移交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被省环督办通报有关情况,通报了游仙区2021年度第一季度环境质量状况。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射洪市被通报批评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要高度重视河流水环境治理,加快沿途场镇生活污水处理;要持续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加强对辖区内工业企业、施工工地、道路扬尘、露天焚烧、餐饮油烟的常态化治理,不折不扣落实河长制,确保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来游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是我们党联系群众的桥梁,也是我们党执政的基石,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体现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也是要让人民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全区政法队伍要全面抓好现阶段查纠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把政法队伍打造成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队伍。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游仙区2021年作风建设工作方案》《区级议事协调机构清理结果(审议稿)》。

会前讲纪学法,解读了《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

在家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陈华斌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165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