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区直部门向街道、社区、小区三级党组织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1-29 16:1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28日,游仙区召开区直部门向街道、社区、小区三级党组织述职评议会,专题听取2020年度区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抓资源下沉服务基层情况述职,并开展民主测评和现场质询。

负责区委工作的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住建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进行现场口头述职,其他单位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评议组成员根据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结合平时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述职评议会现场,来自李杜祠社区、汉城社区、富乐小区的评委就社区管理方面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现场质询相关部门,被质询部门从相关规章、解决办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出了回应。

会议充分肯定各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认为各部门能够站在“为人民服务”的角度,把本单位业务与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工作抓得实、问题找得准、整改有抓手。从2020年的工作来看,各单位下沉资源、服务基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也还存在资源下沉的质量、效率不高,资源下沉的方式和渠道不多,资源下沉解决具体问题的目标导向不够等一些问题。

会议强调,资源下沉到社区是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的客观需要,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下沉资源服务基层的重大意义,扎实推动各类资源下沉。要根据群众需求,不断提升资源下沉精准度,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以执政资源的下沉,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更高质量的“五个游仙”作出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