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斌主持召开游仙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16:5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华斌主持召开游仙区应对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情况及春节期间重点防控工作安排,听取了市场监管组、交通运输组等相关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陈华斌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病例,特别是春节即将到来,人口流动加剧、聚集性活动增多,常态化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各项防控措施再抓紧、再落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加强检测和监控,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陈华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最严密的措施,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坚持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人”“物”同防、关口细防、横向联防、社会谨防,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对象,坚持防控优先、安全第一,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人员大规模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要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严格落实既定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和内部传播,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区领导姚军、杨新铭、李彦君、张明东、李万庆、薛清泉、刘辉出席会议;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区级相关部门、经济试验区、各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陈华斌主持召开游仙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