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调研乡村振兴及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17:3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20日,区委书记江彬带队前往魏城镇、忠兴镇,调研乡村振兴及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各村(社区)选好用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正确处理基层党组织、村集体、村民三者之间利益链接关系,全力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在魏城镇红岩村、铁炉村,江彬一行实地察看村庄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山湾农庄建设以及村级阵地建设及使用情况等。

魏城镇铁炉村依托中国传统村落优势,全力打造金炉谷山湾农庄,利用新型夯土技术建设土屋民宿,大力发展特色水果种植产业,建成以青梅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2000余亩。该村不断深化农旅融合,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受益逐年提升,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调研中,江彬希望各村依托自身优势,正确处理基层党组织、村集体、村民三者之间利益链接关系,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要广泛发动群众,全力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乡风文明,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进忠兴镇永佛村,村上正在举行党组织换届选举。江彬一行来到选举现场,与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情况。

永佛村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中,由原永安村和佛祖村合并组建,幅员面积13.2平方公里,辖村民小组19个,村民1119户,设党委1个,党支部2个,党小组14个。全村产业主要以水稻、小麦和藤椒种植为主。

永佛村新一届党组织成员产生后,江彬向成功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他希望村上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做好示范带动,坚持组织起来、文明起来,带领广大群众狠抓“五子登科”(房子功能化、院子景观化、林子生态化、路子产业化、票子股权化),在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基层治理等方面,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江彬调研乡村振兴及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