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主持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9 15:08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6日,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彬主持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扩大)会议,传达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游仙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镇、示范村建议名单及申报2020年四川省、绵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镇、示范村推荐对象名单。根据我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经综合评定考量,2020年我区拟推荐忠兴镇为区级先进镇,新桥镇王家坝村、仙鹤镇云水村等10个村为区级示范村;拟推荐魏城镇、仙鹤镇申报省市先进镇,新桥镇柏龙村、信义镇福星村等8个村申报省市示范村。

2020年以来,我区各乡镇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有针对性的补短板强弱项,取得了明显成效。各乡镇产业发展持续突破,人居环境显著提升,乡风民风不断文明,基层治理显著改善,党组织引领核心作用发挥更充分。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立责任意识,立足于行业特点,精心布局,全力推动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要以创建乡村振兴战略先进镇、示范村为契机,落实工作专班,认真梳理,深入分析,提升短板;要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努力打造亮点特色,力争在省市乡村振兴工作中拔得头筹,为建设更高质量“五个游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