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游仙区委召开六届第143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7 16:4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1日,区委书记江彬主持召开中共游仙区委六届第143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推进会,2020年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等。

会议指出,游仙作为全省9个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县(市、区)之一,要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化,通过改革推动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各地各部门要同步同频,把贯彻落实全省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推进会精神、抓好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编制“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将该项工作作为全区中心工作,坚定不移的抓好各项改革试点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创新,为全省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城市近郊游将逐渐成为旅游业新的发展方向。游仙作为绵阳科技城的主城区,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文旅发展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高度结合旅游与城市发展,认真思考谋划,将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域旅游项目纳入“十四五”文旅融合发展规划;围绕朝阳片区、越王楼、李杜祠,积极策划包装一批精品旅游项目,进一步提升城市旅游发展空间;要将乡村旅游环线和山湾农庄有机结合,不断丰富完善全域旅游形态,加快游仙高新区南区“三馆一中心”和环线驿站建设,沿环线招引一批优质关联项目,实现文化旅游与科技、教育、农业等行业深度融合,构建文旅经济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游仙文化旅游竞争力,为绵阳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西部文化强市和旅游强市贡献游仙力量。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绵阳市对口帮扶涉藏地区贫困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游仙区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工作汇报、区政协关于游仙区“新三年”棚改攻坚行动调研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进一步明确区级领导包案解决突出信访问题的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区委常委陈晓霖、唐兴万、肖龙明、姚军、陈政、邓海涛、杨新铭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游仙高新区领导蔡顺利、罗鉴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其他领导以及区级各部门、园区(街道)、各镇负责人、两名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中共游仙区委召开六届第143次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