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昊主持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20:05文章来源: 盐亭县
字体:【    】 打印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省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卢昊指出,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灭火高火险期,加之清明节将至,火灾风险进一步增大。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增强森防工作紧迫感,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坚持以实的举措、严的作风,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的底线。

卢昊强调,要全力构建“党委政府主导、自然资源主防、应急(消防)主救、公安主查”的防灭火工作格局,严格落实护林防火监管责任,抓好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各方责任,形成责任闭环,推动各项举措见实效。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严格执行森林火灾信息上报制度,及时发布火险预警信息,加大瞭望巡护密度,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性开展检查督导,完善闭环管理措施。

县政府领导康玉波、衡孝波、吴鸿飞、雷勇、彭三高出席会议。县森防指成员单位、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卢昊主持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