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长鹰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架好政企“连心桥” 当好企业“娘家人” 共同书写盐亭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篇章
卢昊主持 蒲浪涛衡洪志祝润明出席

发布日期:2023-03-20 19:37文章来源: 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营造全社会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架好政企“连心桥”,当好企业“娘家人”,进一步激发全县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共同书写盐亭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县委副书记祝润明出席。

何长鹰指出,民营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也是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厚植民营企业成长土壤,培育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全县民营经济呈现出生机勃勃、稳步前行的高质量发展新趋势。可以说,盐亭发展取得今天的成绩,民营企业功不可没,民营经济已经成为盐亭经济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

何长鹰强调,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社会经济回归正轨,民营经济迎来大展拳脚的好时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刻阐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2026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0亿元的奋斗目标,必须依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来实现。做大做强民营经济,我们有基础、也有条件、更有优势。在政策机遇与发展机遇多重叠加之下,盐亭未来必将无限可期,盐亭的民营企业家必将大有可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盐亭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紧紧围绕企业所想所需,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及时回应企业诉求,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架好政企“连心桥”,当好企业“娘家人”。

何长鹰要求,要强化政策落地,助企纾困解难。进一步提高政策丰富度,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发挥政策质效,不断构建更加全面、立体、完善的政策体系,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惠及面,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精准高效。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供给,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强化人才服务保障。要强化环境打造,提供最优服务。进一步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和谐暖心的人文环境,增强企业在盐投资兴业的信心决心。

何长鹰强调,民营企业家是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力量。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识变应变、敢闯敢拼,变新挑战为新动力、化大趋势为大机遇。坚持抢抓风口,精准把握产业“风口”,及时抢抓市场机遇,把盐亭优秀的农产品加工成为具有盐亭特色的预制菜,做实“文旅活县”战略,做强“嫘之味”品牌,促进全县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坚持创新引领,勇于推行技术创新,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持续加强管理创新和经营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基业长青的“老字号”企业。坚持合作共赢,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共进的新发展局面,共同提高风险防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打破行业壁垒,开展跨界合作,持续打响擦亮盐亭企业的区域名片。坚持担当作为,将自身发展同盐亭发展紧密相连,找出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最大公约数,画出社会价值最大同心圆。发挥人脉资源广、信息资源多等优势,积极宣传盐亭、推介盐亭,帮助盐亭招引更多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共同为盐亭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会上,发布了《盐亭县民营经济发展报告(2022年)》,通报了《盐亭县先进民营企业名单》并现场授牌,集中发放了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贷款,部分民营经济市场主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县级部门就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了公开承诺。

在家县级领导;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各乡镇党委、政府,凤灵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代表;部分国有企业、平台公司、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民营企业代表约270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