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与县政协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5 17:37文章来源: 盐亭县
字体:【    】 打印

 11月25日,县政府与县政协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听取县政府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和县政协对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工业经济、宜居城市和交通建设等领域工作进行协商交流。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衡洪志出席会议。


 卢昊指出,今年以来,县政协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有力推动了政府工作与政协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盐亭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平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推动“三大战略”“三大目标”实施,县政府务实提出、加快实施“工业经济倍增、农业产业提质、宜居城市建设、交通建设升级”四个三年行动,今年以来始终锚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以超常举措保运行、稳大盘、促发展、惠民生,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一批先进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成效,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持续提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针对当前面临的“四上”企业不足、区域竞争形势严峻等问题挑战,正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恳请县政协围绕制约我县发展的要素瓶颈、聚焦民生社会关切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双方不断细化完善工作联席机制,县政府将全力为县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更加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高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及时回应社情民意,有力做好服务保障,认真多听政协工作意见,动态改进政府各方面工作,积极营造尊重政协、支持政协的良好氛围。


 衡洪志代表县政协,对县政府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换届以来,县政协在县委坚强领导、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改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凝聚智慧和力量,为盐亭的发展不断提升政协贡献率。新一届县政府班子广泛倾听各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抗旱情、控疫情、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在县域经济、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广受好评,赢得了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希望县政府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化工园区申报、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升星”和城乡环境综合提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开展好灵活管用的协商议政活动。县政协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切实发挥好工作联席会议这一协商形式的优势,坚定支持县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参与县政府工作安排,为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建设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县领导康玉波、衡孝波、吴鸿飞、朱沛元、衡正明、杨冰、王雪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县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政府与县政协工作联席会议召开